π

无题

来源于某次梦境。

故事节点是时光放弃围棋的那段时间。



时光站在音像店门口有些恍然,正午的阳光照得他头懵,甚至看街边来来往往的人群都带了一层红色的边框。

他好像又模模糊糊听到褚赢在叫他的名字,带着一些哭腔,“时光,我想下棋。”可是急匆匆扭头看身后,除却两扇玻璃门外,什么都没有。

身体在酷暑中紧绷又放松,腿软的仿佛刚跑完马拉松,情绪带来的呕吐欲望来的急促,时光只能快跑两步到了一个墙角弯腰干呕。

干呕刺激的眼泪也嘀嗒嘀嗒往下掉,时光心绞痛成一团,像是铁丝把心脏禁锢,又在上面扎钉子撒盐巴。他痛恨自己拿继续下棋当作赌注赌褚赢回来,又恨自己没有多接触学习一些,然而更让他自己胆怯的是——他想下棋。

他想和俞亮一起下棋。

虽然他已经决定要放弃下围棋,但是想和俞亮下棋这个念头无法消除,像是一滴墨落进水里晕染了整片水池。

“时光,”俞亮掏出一张手帕,帮时光擦了擦嘴角,顺手帮时光拿上装着光盘的塑料袋,“走吧,我送你回家。”

时光抬起头,看着俞亮真诚的眼睛,拒绝的话在嘴中绕了千百八回终究还是没说出口,只是点了点头。

俞亮每天都来找他,谈话态度从刚开始的生气转变到现在的平静。

俞亮的世界里围棋占据了百分之九十,他不知道和时光能说什么让他回心转意,只是把自己知道的东西都讲给他听。从棋谱到死活题,从各个棋手的特点到破解方法,他在旁边仔细的讲,希望时光能和他一起讨论,但是时光只是点头或者一声不吭,没有说过一句我想下棋。

“时光,”俞亮拿着袋子和时光并肩而走,换了一个话题,“我以前下棋累了的时候,除了在棋馆放松就是看书和拼图。”

“诶?”时光有些诧异俞亮转了话题,但是精神也提了上来,“你除了下棋还有其他娱乐?”时光上下看了看俞亮,努努嘴觉得俞亮可能在逗他开心,拿他取乐。

“我又不是机器人,”俞亮白了一眼时光,“后面我发现想你也是一样的。”

“想,想我?!!”时光被吓到破声,瞬间脸红成一个大红苹果。

“想到还有你的存在,我就感觉自己充满了力量。”想到时光的脸,心也会变得柔软。

“得,还是起爆剂不是?”时光踢了一脚空气,暂时忘记了失去褚赢的悲痛。

俞亮摇了摇头,“时光,我的围棋有你的影响,我想和你下一辈棋。”

下一辈子,永远都在一起,永远难舍难分。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